©油纸伞_Messiah 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

失活06

*现代杀手AU

*涉及宗教的部分存在我根据情节需要瞎编的情况,欢迎正确靠谱和提供考据

*我觉得还是要把#国际惯例ooc#打上,毕竟这里的角色和原作里可能略有出入



他们率先接触上,在全程监控之下。万夜看着监视画面,透过影像设备注视着两人。有贺的颜色变得黑暗起来,夹杂着丝丝紫色的线,而另一个人——姑且,他就是间宫星廉好了——淡淡的紫罗兰被灰蒙蒙的一层笼罩着。“啧!”轻轻的一声咋舌,却没了下文。在一众神甫好奇又疑惑的目光中,万夜离开了监控室。

同样看着监视画面的还有一嶋晴海。间宫星廉的资料通过再一次的层层调查和整理被摆在一嶋的面前。没什么新奇的东西,只有一场不幸的车祸。

那场车祸确实存在,2死5伤,当时的主流媒体甚至追踪报道过一段时间。世界上最强大的谎言不是虚构一个世界,而是九分真实一分谎言。

“这不可能是什么巧合!”百濑拽着自己的衣袖愤愤地说:“那个时间间宫分明就在巴比伦塔!”

“有贺。”一嶋摁下了键盘。有些事既然他们已有的情报不能发挥多大是作用,那就单刀直入地问问当事人好了。

“我知道你。”有贺端着彬彬有礼的笑面说:“你的演奏很出色。”有贺主动提起关于音乐的话头,说道那场在古罗马竞技场的演出:“非常震撼的一场演出,我想每一个看过视频的人都会遗憾自己不在现场。”

“谢谢。”有贺观察着间宫的反映,他注视着这个有些拘束的男子开口道谢:“能在那样的地方演出是我的荣幸。当然,能在这里演出也是。”

“这里?是吗,你也参与了这次的公益演出?”有贺明白一嶋的意思,时间的谬误是致命的破绽,他倒想听一听眼前这个间宫星廉怎么自圆其说:“我很期待,竞技场之后再有没有你演出的影像了。”

“抱歉,那之后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一直在修养。”两三秒的停顿之后,间宫星廉的回答道。车祸导致他前前后后在医院里躺了几个月的时间,算上之后的康复治疗,他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没怎么好好碰过小提琴了。这次的演出对他来说不仅是地方特别,意义也有些别致。

“虽然偶尔还是会头疼,但是短时间的演出没有问题。”间宫并不想眼前的神父为他担心,“医生也这么说了。不然我的经纪人可不会放我离开家门。”

“你的经纪人很关心你。”有贺若有所思。在监视器那头监听着一切的一嶋晴海从手边的资料夹里抽出关于间宫这个经纪人的部分,随手塞进了一旁的百濑怀里:“重新查一下这个叫阿鹤的经纪人。”或许他们真的疏漏了什么:“让五条和司马去。”

 

*

 

周的内心毫无波澜并且直接关上了房门。

雪上加霜?周康哉认为这不足以描述某个道貌岸然的男人将有的心情。当然,更大的可能是会有其他的办事人员为一嶋糟糕的心情买单。

三栖一脸疑惑地看着打算进门的周不紧不慢地把门又关上了,然后非常顺手地把三栖塞进驾驶室:“今天去你那住。”

三栖公俊:“?”什么情况?

“我哥有客人。”周一脸的你啰嗦啥还不赶紧开车,扭脸又像是想起什么从三栖的包里翻出笔记本敲敲扣扣起来。三栖凑过去看了一眼:“你黑出入境管理局的数据库干嘛?”

“查查是哪个旅行社谁给Souk代办的签证,我们去查了它,今年的业绩就搞定了。”

三栖公俊:“……”他忽然觉得血压上升的中年男子可能不止一嶋一个,还有某志仓姓氏大叔。当然,这和他们的关系不大。三栖一脚油门把车开了出去。又不用他们花钱买降压药或者速效救心丸。

 

*

 

纯白的东西有时并不代表无垢和纯洁,而是冰冷的代名词。

低啜声在耳边层叠,有很多小孩子在哭,房间里另一扇门的背后还时不时传来撕心裂肺的尖叫声。不一会儿,那扇门被打开了,哭喊声听得更加清晰:“不要!”“好痛!”……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笔和记录本。透过打开的门,眼睛得以捕捉到门里面的场景。一个孩子被拘束在椅子上,纤细的手臂上插着几根管子,连接着一旁支架上挂着的盐水袋子。大脑运作思考着,橙黄的液体怎么看也不像是普通的生理盐水,不知道是什么液体。孩子的头上戴着一个头盔一样的东西,也有几根管子延伸出来,大约是电线或者数据线之类的东西。

门又一次关上了,眼睛的画面定格在白大褂手里拿着的针管。

黑暗之后,晶状体再一次折射光线,小暮洵洵昏昏沉沉地看不真切,倒影在眼里的只有茫然的一片白色。到底哪些是真实,哪些是梦境?




—tbc—



最近忙成狗,这次更得少一点,土下座orz

热度: 9 评论: 2
评论(2)
热度(9)

弥赛亚深坑蹲,虽然完结了但是依旧会不定期掉落,欢迎勾搭~
抱图转文请留言或者私戳,要资源的请自觉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