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纸伞_Messiah 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

失活05

*现代杀手AU

*涉及宗教的部分存在我根据情节需要瞎编的情况,欢迎正确靠谱和提供考据

*我觉得还是要把#国际惯例ooc#打上,毕竟这里的角色和原作里可能略有出入

***本章凉星月大三角有,雷者请直接右上角


本章掉落有贺、加加美和单方面不认识凉星两人的间宫




05

醒来的时候,还是黎明之前。头疼,失眠,被卷入恐怖袭击的伤还没彻底恢复,大脑内的记忆翻滚,时而涌起一些不怎么不连贯的碎片,感觉说不出的奇怪。

时间指向凌晨2点54分,就算是要赶一早的头班飞机,还是太早了。

间宫星廉拔弄了下琴弦,在宁静的夜里响起了美丽灵动的声音。他接下了一场公益演出,为了那些在战争中流离失所的人们。演出的会场选定在了一座颇有年代的教堂,这倒是让间宫有点意外,也颇有期待。他去过很多地方演出,室内室外的都有,地下迪厅,国立歌剧院、甚至是维也纳音乐厅,当然也走上过街头,在喷泉水悦动的广场随心地演奏,或是站在夕阳下的古罗马斗兽场感受被时间淹没的雄壮和血性。不同的演出场会有不同的感受,间宫很享受那种感觉,而教堂,这是头一遭。

教堂……

樱花吹雪,钟声敲响,纯白的教堂耸立在那里,雕刻和蔼圣容的雕像俯瞰着前来参拜的信徒,在太阳上升到彩色玻璃的高度时洒下一片斑斓……

两个字牵动记忆,浮起这样朦胧的画面。也许是以前去过的地方。间宫想,一座被他忘记了名字的教堂。

 

*

 

管风琴响彻整个教堂,悠扬地溢出建筑物染开在这个樱花木簇拥的空间里。

加加美就坐在下面,安静地听着。曲子的名字叫做《流浪者之歌》,本是首小提琴独奏曲,现在用管风琴演奏,也别有一番风,在展现吉普赛人能歌善舞的轻灵与活泼之余,放大了这个居无定所的民族一生流浪和饱受歧视的悲伤。一叶渴求安宁的叶舟,却因漂泊而不得安乐,或许真的只有沉没才能带来真正的休止。偶尔,加加美也会拿起小提琴合奏一曲,大多数情况下他更愿意做一名听众,这是独属于有贺一个人的间宫时间。

到真是应了那句话,失去的便是最珍贵的。

后悔吗?每一次弹奏音符,有贺都会这么问自己。

后悔吧。他这么回答。

假如有神迹发生让一切重来一次呢?大约还是有一个人会死。

万夜很少在这种时候出现。拥有强烈情感的音乐在万夜眼中太过绚烂——紫色代表忏悔和悲伤,绿色代表新生与成长,黄色代表希望和收获——颜色是不会骗人的。现在的有贺,耀眼的有些招人嫌弃了。万夜努努嘴,不情不愿地走过去。

“一嶋主教说了,护卫和导游的工作都交给你两。请好好加油,前辈。”

加加美伊月:“……”护卫就算了,导游什么个什么情况?

加加美一脸莫名地翻开万夜递过来的文件夹,他甚至没有来得及看到第二行字,视线已经动弹不得。这世上从来都没有这样的巧合,一样的样子一样的名字一样的背景和个人经历,简直就像是“量子猫核爆事件,间宫星廉死亡”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曾亲眼目睹,并非南柯一梦。

那颗子弹被有贺做成了十字架项链的一部分,日常带在身上。没有人比他更能可定间宫星廉的死亡,时至今日,那天温暖而鲜红的血液染红紫色上装的样子,他还记得清清楚楚。

有人假扮成“间宫星廉”,从而“复活”了他。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北方那边又想做什么?”加加美想都没想便问出了口。一年多之前,北方的结社集团量子猫策划了一场另世人瞠目的核爆事件,企图把高能量塔巴比伦当雷管引爆。目的或者理由,现在已经不重要了,那件事是加加美来到教堂的第一件任务,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个本应该拿着小提琴歌颂希望的人,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恶魔。事后,他们找到了“间宫报告书”,一份用北方的密文书写的间谍报告。

“对了,凉,”想到这里,加加美忽然抬起头:“一嶋主教之后有再提过吗?关于‘间宫报告书’。”有贺摇了摇头。一嶋不想说的事,没人有那个本事可以逼他说,更何况,有贺从来也不会主动去问一嶋。

“既然这样,”加加美深知有贺的个性,也不是那么地想要探究以前的事:“护卫的事情包办给了公安,我们就来撕下那个冒牌货的伪装!”

有贺有些无奈地看着兴致勃勃的加加美,扯动了下嘴角——“笑什么啊,凉!”

“谢谢,伊月。”

见面的日子很快就来临了。时值初春,天气即便阳光灿烂也依旧透露着森森寒气。间宫星廉提着小提琴盒子推开了教堂虚掩着门。光线透过巨大的彩色玻璃照射进来,洒落在室内,为雕像和室内摆设染上一层梦幻的颜色。

这个时间有点早,早课还未开始,教堂里整个静悄悄的。间宫沿着边上的廊柱边看边走,对教堂的一切都感到新奇与震撼。大约是圣母像,间宫仰望着,回忆他仅有的一些知识储备。事实上他对宗教的东西不怎么了解,会演奏福乐和研修宗教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她是一位母亲,深知自己的选择会给予怀抱中的这个孩子一个怎样的命运,她忧郁且无奈,却最终决心为了苦难深重的世界牺牲自己的孩子。”有贺的声音从建筑的阴影里传来:“即便撇开神性,用人的标准来审视,这也是为伟大的女性。”他在间宫面前站定,微微地一欠身子:“,很抱歉,还没有到开放的时间。”

“对不起,我擅自进来了。”间宫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门没有关……”他的声音越越轻。短暂的沉默之后,有贺轻笑了一下,“你不用道歉,这样说来应该是我们的失误。”

真的很像。微笑的脸孔下,有贺在心里冷静地测算着。要伪装成一个人并不困难,男女老少,不过外在皮囊,以假乱真的早已见过不少,但是习惯是伪装不了的,刻意的伪装总有露出马脚的时候。

愿神能给予你永恒的安宁。



—tbc—



原作者高殿妈妈:凉、星、月最好的结局应该是凉星与月从没有交集。(大概这个意思,原句不太记得了)


三次元忙炸了orz

评论
热度(7)

弥赛亚深坑蹲,虽然完结了但是依旧会不定期掉落,欢迎勾搭~
抱图转文请留言或者私戳,要资源的请自觉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