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纸伞_Messiah 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

失活04

04


*现代杀手AU

*涉及宗教的部分存在我根据情节需要瞎编的情况,欢迎正确靠谱和提供考据

*我觉得还是要把#国际惯例ooc#打上,毕竟这里的角色和原作里可能略有出入


本章掉落被炸的Salyut、继续秀恩爱的珀锐和被迫吃狗粮的一嶋,以及弄丢了小暮的雏森和被我写忘了的有贺(……)




Saluyt在地上趴了几秒才爬起来。他无暇顾及身上的灰尘,动了手脚大概地监察了下自己的状况——最多是肋骨可能有点骨裂,应该是没有骨折——还算运气好。但是店家和其他人可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黄土的房子,模板搭起的棚子,爆炸的冲击波击碎了牢固的土层使得整个结构坍塌,即便没有被直接炸伤,被直接活埋也够呛,更别说这屋子也不是纯土的。Salyut看见残骸里夹杂着石块,那只乞尾的小土狗现在正被压在一块石头下面,旁边散落着其他瓦砾,鲜红在涌动,被干涸的土地吸收,在一片灰败里刺目得很。

如果这家店主没干什么杀人越货的活——这种地方有挺多依赖这种生活方式的人——那么这颗RPG的目标就该是Salyut无误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从尾随暗杀到重火力打击,Salyut明显感到对方已经越来越焦急了。

正好。Salyut揉着胸口想,留给他的时间也剩下不多了。在一片混乱中,Salyut神不知鬼不觉地从爆炸现场消失,甩开又一批的尾随者穿越绿洲小镇与城市边境最后的沙漠地带。他要去找一个人和那个人背后的势力,用那些莫名其妙的家伙们的话说:就当做是赎罪了。

听起来很可笑不是吗?被决定了命运的人,被命运操弄的罪孽,谁又该为谁来清偿?

 

*

 

那天和万夜的互相“伤害”就像是飞雪里的一羽小绒毛,无足轻重,就这样消失在茫茫白雪里——它到底是飘雪里的异类,在寒霜之中被冰冻起来。

这应该是他们这些人的通病,一个个都有当闷葫芦的潜质,什么事都不爱说,在他们的思维里,每人知道和没发生过是一样的。物以类聚还是命运真就有这样的巧合或是不可言说的必然,上到万夜圣子、一嶋主教,下到刚刚进入教堂尚在修研期的神甫,都有这个毛病!更要命的是等端倪被挖掘,往往已经不可收拾。因此,当雏森千寿注意到有问题的时候,毫不意外地来不及了——小暮洵不见了。

没有出入的登记,没有需要外出的任务指令,更没有告知雏森有外出的打算,小暮就这样在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离开了教堂——其实还是有细微预兆的——走神和愈发严重的沉默。在面瘫属性上小暮离他的偶像还是有点距离的,同样的,雏森也远没有间宫那么敏感。锐利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一嶋的这个类比,他只是觉得头有点痛,比收拾一屋子糖果包装纸头还痛。由于音乐会的事教堂部分区域正在施工。音乐会场有会场的要求,面对一座历史悠久本身就具有保护价值的教堂,电子设备的铺设、音乐分贝的控制等等问题都需要有严谨规划,你总不能说为了开个公益音乐会结果却把人家古老的教堂弄坏了,那还不被信徒们给弄死;而对于教堂,杂七杂八的人进进出出得多了安保的责任自然也就重了,万一有那么些个不小心的人去到了不该去的地方,百濑是该不小心把人弄死还是别的怎么处理,都是个麻烦。最有效也是最笨的办法只能是把监控的人手增加了一倍。在这种情况下,要是有谁还能侵入教堂神不知鬼不觉地带走小暮可能性几乎为零,反倒是小暮主动离开的可能性更大。可是,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候?

海棠锐利轻叹了口气:“总之,先得把人找回来。”他为这场对话做了一个价值不大总结,皱着眉看着一嶋。“让悠里去查全面清查全市监控。”一嶋想了想,“在找回小暮之前雏森的所有任务先暂时中止。”语未落,雏森千寿转身就走,同时拨通了电话。现在,他只想尽快找回小暮洵,弄清楚他为什么突然玩起了失踪。

“怎么了,珀?”海棠锐利用手肘捅了捅站在他边上御津见珀。御津见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姿态叼着他的生命之水,但是海棠锐利就是可以清晰地分辨出这之中的差别,比如现在——若有所思,隐约地联想到了什么:“说话,别装哑巴。”

御津见放下Nanny:“那家伙之前的搭档,我记得也是突然失踪的吧。”

“诶?”海棠锐利是在六年前被一嶋晴海捡回教堂的。

御津见珀:“六年前,园之人。”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海棠锐利觉得这样的说法可能不是特别准确,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他忽然就能对雏森现在的状态感同身受了。心里阴影这种东西真的是可大可小。

交叠在拐杖上的左手不自觉地轻轻来回抚摸,一嶋若有所思。之前若还能将“间宫星廉”这名音乐家的出现视作一个极小概率的巧合,那么现在一嶋几乎可以肯定包括小暮洵的离开在内,都应该是有人刻意安排的。

“一嶋主教,我姑且一问,”御津见珀问:“园之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死亡。”一嶋看着御津见,吐出两个字:“我获得的消息是这样的。”六年前,他也是这样告诉雏森千寿的。而终究是没能很好调整自己状态的雏森在接下来的任务里重伤昏迷,直至一年前才醒来。“有什么问题吗,御津见。”

“没有。”御津见重新把吸管叼回嘴里。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同僚和自己一样被命运诅咒。海棠锐利小小地拽了一下御津见的衣服,某只内心“脆弱”的大型金毛犬果断地把自己的重量压到了自家搭档身上。

一嶋晴海:“……”

 

*

 

闭目养神的有贺凉睁开眼,注视着眼前的电子屏幕。普通的气流颠簸,广播里传出空姐甜美的安慰。有贺在意的不是这些,他只是有些无奈地盯着眼前的电子屏幕。从飞机起飞开始,他就点播了节目,两年之前收录的一场室外音乐会,而现在,音频和画面被航空播报无情地切断了。

“您是神父吗?”邻座的老妇人看起来有点不安,她有些颤微地小声问:“我们会平安的是吧?”老妇人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地接着说:“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要去看我的女儿,还有即将出生的孙子。”

有贺取下耳机线和脖子上的十字架,点了点头:“没事的。我们会平安的。”他把十字架放进了老妇人的手心:“愿主守护您的女儿和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生命。”

颠簸没一会儿便停止了,中断的画面也接着之前的继续播放,夕阳下的小提琴演奏者在古老的斗兽场遗迹里向世界传递着光明、和平与喜乐——

……

Through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We havealready come

T'wasgrace that brought us safe thus far

Andgrace will lead us home.

……


—tbc—


歌曲选的是《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由英国牧师是约翰·牛顿作词,James P.Carrell和David S.Clayton作曲,开始是一首传统的民谣或是黑人灵歌,包含着一个平淡但是极富深意的赎罪的故事。

歌的主题是:忏悔、感恩、赎罪、重生。

后来成了一首广为流传的福歌,并且经常能在影视中听到。

我第一次听到是08年柯南的剧场版12《颤栗的乐谱》(……),最后提到的斗兽场里的演出是我最喜欢的一版这首歌的音乐现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899592?from=search&seid=10043925632463247688


然后,对,有贺在最后安慰人了。这不是ooc!!(划重点)他只不过是做了身为“神父有贺”该做的事。那种明明是神父却变现得一脸我是杀手的行为,是绝对会穿帮的!

所以原作中那种穿着制服满世界跑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间谍的行为,在我这里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他们都会演戏,但演戏不代表本性。


ps:三次元忙得飞起orz原地爆炸(死亡.jpg)

评论(4)
热度(14)

弥赛亚深坑蹲,虽然完结了但是依旧会不定期掉落,欢迎勾搭~
抱图转文请留言或者私戳,要资源的请自觉退散。